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要让智障孩子回归社会--爷爷夸他懂事了

2008/12/8 12:59:34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爷爷夸他懂事了

  于童是孤独症患儿,今年7岁。

  于妈妈说,由于孩子很大了都不开口说话,好像眼里没有任何人。刚开始以为他听力有问题,到医院检查也查不出毛病,后来发现他越来越不听话、任性,“当时气得我直想一脚把他踹死,我怎么会生这样一个孩子。”经过别人的指点,于妈妈带孩子到医院做了检查,确诊为孤独症。

  为了让孩子得到有效的治疗和教育,于妈妈跑遍了石家庄。由于患有孤独症的孩子存在着严重的语言发育障碍,对声音、触碰等有严重的反常反应,所以难以被普通学校接纳。“一般的学校和幼儿园不收这样的孩子,现有的特教学校也不适合这样的孩子。我们被幼儿园和学校拒之门外成了家常便饭。”

  一个偶然的机会,于妈妈把于童送到这家启智学校做康复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于童会跳蹦蹦床了,不再拒绝别人,脸上也有了丰富的表情。

  “我家住桥西,每天要带于童坐公共汽车到学校去。以前如果别人踩了他的脚,他会控制不住地大声尖叫。经过康复训练,再遇到这种情况,于童就会拽拽我的衣角告诉我,别人踩着他的脚了。现在,不仅孩子的病情在慢慢地好转,我们做父母的心态也在一天天转变。在外面,如果孩子有什么不当的举止,我也都会很坦然地告诉人家,孩子有病,希望得到理解。”说到这儿,于妈妈忍不住叹了口气:“遇到通情达理的人,宽容地笑一下就过去了,最让我接受不了的是有些人鄙夷的目光。”

  “不过,现在孩子真的在变。五一假期,于童的爷爷从老家过来,我就让他在家等爷爷。要是在以前,他早就坐不住了,可这次他却乖乖地等着。我还没有听到什么动静,于童就一下子跑到阳台上:‘爸爸!’果然,爸爸把爷爷接了回来。”

  于童见到爷爷,嘴里含混不清地叫着“爸爸,爸爸”(于妈妈解释,由于孩子的语言障碍,他想叫爷爷却叫不出来)。回到家,于童拍拍爷爷的腿,摸摸爷爷的脸。爷爷看着好久不见的孙子,半天说不出话来:“童童变了,变了!”于妈妈问:“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爷爷不住地说:“变懂事了,变懂事了!”

0% (0)
0% (10)

下一篇: 要让智障孩子回归社会完 上一篇: 残缺的花朵更需阳光照耀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要让智障孩子回归社会--爷爷夸他懂事了]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