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早发现 > 浏览文章

确诊儿童自闭症 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2011/3/16 9:34:03 来源: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家长提问:确诊儿童自闭症 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中国孤独症支援网专家答:对自闭症儿童的检查,很简单但很复杂。为什么说简单?因为自闭症的核心检查,只需要家长填写一张《孤独症儿童行为评定量表》就可以了,我们网站也在线提供了自闭症的测试功能,采用的资料就是这个表,家长可以很轻松的在线进行测试。但在线测试的结果,不能做为最终的诊断结果,因为自闭症的诊断,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需要有经验的医生或者老师观察,做一些随机性的测试。然后结果观察的情况,结合测试的结果,来进行综合判定的。

  另外,对自闭症孩子的检查,我们认为做CT和脑核磁共振还有听力测试,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如果从行为表现上,一些其它病症的孩子也会有自闭症孩子的表现的,如比较典型的就是语言障碍,像智力落后、脑损伤等情况,也会引起语言障碍。而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上面说的测试和观察就显的不是很全面。所以我建议家长朋友在给孩子做诊断的时候,一定要全面的、客观的进行。另外提醒您,一定要到专业的儿童医院和大型的省市人民医院进行。

  自闭症的诊断应该挂哪个科?

0% (0)
0% (10)

下一篇: 孤独症诊断的历史发展 上一篇: 确诊儿童自闭症要挂哪个科?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确诊儿童自闭症 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