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书信表达感情

2008/12/8 12:56:34 来源:台湾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庭宇奶奶
敬启者: 首先要谢谢〝牵引〞这本月刊所有的先生小姐,为自闭症孩子及家长指引、开导所有的信息,我们真是太受惠了。 刘庭宇81年生,今年6岁,领有残障手册。二岁尚不会说话,经长庚医生诊断是自闭儿,之后在林口长庚接受治疗训练,三岁开始开口学说话,至今说得很好,只是仿说多,自发语言很少;已经读了一年幼儿园,九月就要读幼大班。 端午节龙舟赛,带小孩去看,还去看别人钓鱼,没想到回家后自动画了一张龙舟、一张钓鱼的画,当然说不上精彩,可是我们真是惊喜不已!之后孩子喜欢水彩,每天要我们给他挤颜料,给他纸,当然也是胡乱地画。为了让他可以安静的坐一会,暑假也没什么可消遣的,就让他画了。 寄上三张他的画,只希望您分享孩子家人的惊喜!请不要见笑,打扰你们!请体谅一个祖母的心情,自闭的孙子一点一滴的进步都是奶奶无比的欣慰。
祝 日安 庭宇奶奶7月28日
编者感而言:
当编者接获庭宇奶奶来函时的心情,当不亚于庭宇奶奶乍见孙儿自动画画之举!我们欣慰会讯多年的耕耘,能获读者的肯定!而读者能从本刊所提供的信息中获的助益,方是我们筹办会讯之初衷。庭宇的成长过程,相信每一个自闭患者家庭,或多或少都有相同的经验!原本不开口说话或极少说话的孩子,在经过医院早期的疗育、家长的悉心照顾后,都能产生显著的进步。尤其让孩子在常态中生活,大量的接触社区环境或户外活动,如此更能促使孩子社会化,而孩子点滴成长,不尽带给家人莫大的鼓励和喜悦,更为自己往独立成长之路,迈进一步。以下三幅即是庭宇〝随性之笔〞与各位分享!

0% (0)
0% (10)

下一篇: 求学记 上一篇: 自闭症治疗师打开小孩心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书信表达感情]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