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症状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康复是否有捷径?

2019/11/11 10:54: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u=337607844,2341042924&fm=26&gp=0.jpg

     专家指出:对于儿童孤独症样障碍,目前没有特效药物可以治疗,但采用以教育和训练为主、药物为辅的办法会有显著效果,相当一部分儿童可能因此获得独立生活、学习和工作的能力,尤其是阿斯伯格综合症患者。

   

      据介绍,在教育或训练过程中有3个原则:

      ①对孩子行为宽容和理解;

      ②异常行为的矫正;

      ③特别能力的发现、培养和转化。训练应该以家庭为中心,同时注意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父母应积极投入到孩子的教育、训练和治疗活动中去,并和医生建立长期的咨询合作关系。


  对于儿童孤独症样障碍的治疗只能通过行为矫治,目前比较有效的方法包括:

      (1)应用行为分析方法;

      (2)地板时间方法(类似结构化);

      (3)结构化教学法;

      (4)社交故事法;

      (5)图片互换法;

      (6)关系型发展干预。


  专家认为,我国教育主管部门应尽快建立相应的专门指导委员会(或机构),其职能应设定为对PDD类儿童进行发育评估和教育需求进行评价,并结合各地区的资源来制定和配置相应的援助措施与机构,结合主流教育的同时对儿童孤独症样障碍患者实施特别辅助训练,其中也应包括对家长的长期咨询与辅导。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增加儿童目光对视的正确姿势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康复是否有捷径?]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