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症状 > 浏览文章

只是和别人有所不同,而并非差别于他人

2019/9/11 10:21: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u=1038843413,2340102351&fm=11&gp=0.jpg

      你只是不同,而非差别于别人。——《孤独历程》


  有人说,每个孩子就像一个独立而特别的星球,却并非所有的星球都会灿烂如焰火。有时候他们会因为先天或后天的原因收敛光芒,将自己躲在角落,活成了一颗“孤独星球”。


  患有孤独症的孩子往往活在自己的小小星球里面。对于家里患有孤独症孩子的父母来说,许多事情都需要付出常人所不能及的努力也未必能达到和普通孩孩子一样的结果。


  但是,孤独症孩子只是和别的孩子有所不同,而并非差别于其他人。


  根据真实事件所改编的电影《孤独历程》中,主人公从小就是一个孤独症患者,她不爱与人交流,在寻常生活之中更是遇到许多的挫折,但是在遇到她的伯乐老师,发掘了她的天赋之后,她这个“孤独星球”也开始尝试交流并迈出第一步,不仅在学术方面取得非凡的造诣,甚至最后还在一定程度上“战胜”了孤独。


  其实,孤独症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只要能正确而有效率的交流,就能打开孤独症孩子内心的那扇门。这些孩子的孤独表现,除了特定的障碍原因外,还有一些是来源于自我的否定和自卑,以及内心安全感不足和对他人的信任感缺失。


  所以,想要改善这些孩子的表现,首先要做的是找出问题。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什么是“天才”自闭症?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只是和别人有所不同,而并非差别于他人]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