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闭儿的刻板行为或能成为其就业的“钥匙”

2014/9/12 9:57:40 来源:新浪河南健康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导语:沟通障碍、语言表达能力的缺乏导致了自闭症患者难以走入社会,每一个自闭症症患者的父母都迫切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融入到社会中去,学会独立生存下去,甚至希望孤独症患者能够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毕竟总有一天自己将会老去,而那时自闭症患儿无人照顾。

  如何让大龄自闭症患者就业一直都是广大自闭症患者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而由于沟通、表达能力的缺陷,自闭症患者并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很容易的与人建立沟通,这就注定了自闭症患者就业并不是一项容易实现的事情。近日,沈阳一家五星级酒店对外招聘自闭症患者,并提供就业培训似乎让广大患儿家长们看到了希望。

  9月10日,沈阳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一家外国品牌五星级酒店,在和平区睿智学校开展集善助教慰问活动,该酒店有意尝试为自闭症学生提供客房服务岗位培训,利用自闭症学生的“机械刻板行为”让他们从事简单的整理房间工作,这也将是全国首次对自闭症学生就业培训的尝试。

  自闭症患者具有典型的“刻板”行为,对于物品的摆放有“强迫式”的规定位置和样式,他们叠被往往强迫自己必须极其规矩,鞋子的摆放也必须是在固定位置,因此特教学校和该酒店打算尝试让轻度患者学习房间整理,提供就业培训。

  对于自闭症患者来说,他们或许有很多我们常人所不能理解的行为,可是他们依然有自己的过人之处,有时或许正是他们的刻板行为或者是某些地方的异常敏感行为能让他们比别人做的更出色。这就需要我们能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多为自闭症患者提供这样的机会,相信他们会一样做的很出色。

  据了解,全球越有3500万儿童患有自闭症,而中国患有自闭症的儿童约有60-180万。随着自闭症患病率的逐渐增长,大龄自闭症儿童数据也不断攀升。可是从目前几乎交白卷的大龄自闭症儿童养护市场来看,大龄自闭症的生存现状必须要得到相应的重视了。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儿的刻板行为或能成为其就业的“钥匙”]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