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原因 > 浏览文章

冰箱父母”和孤独症患儿

2014/7/23 8:35:47 来源:新闻动态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孤独症患儿的父母,一般都有强迫的性格,对孩子缺乏关爱,使孩子在情绪发育中受到干扰而造成孤独症。这些父母被专家称之为“冰箱父母”。

  “冰箱父母”家里的孤独症患儿大脑并没有损害,只是由于父母在心理上对孩子的排斥和冷漠,致使他们逃入一个梦幻的世界,主要表现有:社会交往障碍。

  孤独症患儿在婴儿期就可能表现出避免与他人对视,缺乏面部表情的特点。对人态度冷淡,对别人的呼唤不理不睬。要走到某一目标时不顾及路中可能遇到的障碍。当自己想要某一物品则会拉着父母的手前往放物品的地方,一旦得到后则不再理人。

  语言发育障碍一部分孤独症患儿从来不说话,默默不语,一部分患儿开始讲话比别人晚,而且所讲内容比别人少。

  性格执拗兴趣范围狭窄、行为刻板,要求环境固定不变、拒绝变化。坚持每次都以同一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要一种类型的玩具,看固定时间的电视节目。

  独特的兴趣对象对一般儿童不喜欢的玩具或物品非常感兴趣。一些孤独症患儿还会表现出刻板、古怪的行为,或是对物体的某些特性感兴趣,反复触摸某些“光滑”物体的表面,如光亮的家具、雪白的墙壁、光滑的书刊封面、质地滑软的衣料、柔软的皮毛制品等。

  针对这些孩子的特殊行为和教育需要以及每个孩子的症状,进行不同的早期训练,在训练中教会患儿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让患有孤独症的孩子与正常的孩子一起活动,使之相互影响,具有一定的群体交往能力。

  虽然“冰箱父母”理论被许多自闭症研究专家所反对,因为很多父母对孩子非常宠爱,但孩子依然是自闭症。但也有许多来进行咨询治疗的父母说因为工作把孩子丢给老人带或放任孩子看电视玩平板等,这些都可能是导致孩子患自闭症的原因

  所有的“冰箱父母”,希望你能多和孩子沟通、谈心,摘掉这个帽子,为了孩子的将来,对孩子多一点关心,多一些微笑吧。

0% (0)
0% (10)

下一篇: 性格孤僻≠孤独症 上一篇: 影响孩子智力的十大有害因素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冰箱父母”和孤独症患儿]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