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原因 > 浏览文章

自闭症与肠道有密切关系

2014/7/31 10:42:30 来源:丁香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近日,国外有研究发现,肠道不好的孩子可能更易得自闭症。研究结果显示自闭症孩子的肠道内存在着不同于正常孩子的细菌,这些细菌可能是通过改变相关代谢物的浓度,影响神经递质的功能,进而影响到相关脑功能。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近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国家大学的一项小型研究显示,正常儿童与自闭症儿童的肠道细菌存在着明显的差异。具体而言,自闭症儿童与正常儿童粪便中的某些代谢物的浓度不同,而这些代谢物是由肠道细菌所产生的。

  研究人员研究了儿童粪便中的56种代谢物,并确定其中7种代谢物浓度在自闭症孩子粪便中更低,这说明自闭症孩子的肠道功能相对较差。肠道细菌可能是通过改变相关代谢物的浓度,影响神经递质的功能,进而影响到相关脑功能。

  特别是高香草酸甲酯,作为7种代谢物之一,它在自闭症儿童粪便中浓度低,神经递质多巴胺分泌失常时会产生该物质。之前也有研究发现,自闭症儿童与正常儿童相比,普氏菌,粪球菌,韦荣球菌这三种肠道细菌的浓度更低,这项研究再次证明了肠道和大脑功能的联系,也很好地印证了“肠道是人体的第二大脑”这一说法,并为自闭症的治疗提供了更多新的思路。

  此前也有研究表明,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发生胃肠道疾病的发病率比其他孩子高4倍。这些肠道疾病不仅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困扰,还是加重自闭症孩子问题行为的源头。通过此次的研究结果,也再次证明了自闭症与人体肠道有着密切的联系。

  对此,建议广大幼儿家长:家长们对孩子平时的饮食质量一定要严格把关,对于肠胃不好的幼儿,家长们要及时带孩子去就医。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与肠道有密切关系]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