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培训学习 > 浏览文章

香港协康会自闭症(孤独症)PEP-3评估专项培训

2013/12/10 14:23:18 来源:香港协康会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协康会成立于1963年,为香港 </Jigou/Jigou/xianggang/>由初生至初中阶段、在学习和发展上有困难的儿童及青少年提供专业的训练及治疗。现时协康会辖下共有7间早期教育及训练中心、10间特殊幼儿中心、5间综合式服务中心、8间青葱计划中心、1间幼儿中心及3间家长资源中心,每年为超过6,000个家庭服务。协康会在80年代已经开始为自闭症儿童提供训练,并与1993年引入结构化教学法,成效显着。同时,凭着庞大的专业服务队伍,以及累积多年在教育和复康服务的经验,协康会先后推出多套实用教材及训练指南,与业内人士分享经验和研究结果。随着在国际上享负盛名的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Division TEACCH </Fangfa/TEACCH/> 把 Psycho-educational Profile (Revised Edition, PEP-R)评估工具更新至PEP-3,协康会获授权出版该套评估手册的中文版《自闭症儿童心理教育评核》第三版。另外,出版了《自闭症儿童训练指南》,以有系统的评估及训练方法帮助家长及学前特殊教育人士训练儿童,广为业界采纳。

  北京市丰台区馨翼教育中心(星光路),简称馨翼教育,在北京市丰台区顺三条21号院2号楼202号注册成立,是一家由北京市丰台区残疾人联合会做为业务主管的民办非营利机构,并加入了心盟NGO组织。馨翼教育是北京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感觉统合训练师、语言训练师、沙盘游戏咨询师三门师资培训的课程发展中心,全国能力测评中心自闭症疗育师全国唯一测评机构。

  ◆日期:2014年4月18日-21日

  ◆时间: 09:00-17:00

  ◆地点:北京市丰台区残联

  ◆培训机构:香港协康会、北京市丰台区馨翼教育中心

  ◆培训对象:具有1年以上为自闭症儿童提供训练经验的前线康复人员(名额60人)

  ◆课程目标:

  1.认识并掌握PEP 3的评估方法及基本操作

  2.了解编写个别教育计划的原则、方法与及推行

  3.认识并掌握结构化 </Fangfa/TEACCH/>教学法运作的策略和元素

  4.认识结构化教学法不同的应用方式(包括社区适应及行为处理)

  ◆内容安排:

 

日期

主题

内容

对象

 

2014年04月18日

自闭症儿童的评估与训练

※  简介自闭症儿童的特征与训练策略

※  自闭症儿童的评估方法(PEP 3版本) (理论与实习)

 

 

 

 

 

 

 

前线康复人员

 

2014年04月19日

评估实习与从评估到训练

 

※  PEP 3 评估实习

※  如何根据评估结果编写「个别教育计划」(IEP) (理论与实习)

 

 

2014年04月20日

 

个别教育计划的推行与结构化教学的理念与实践

 

※  如何根据评估结果编写「个别教育计划」(实习)

※  如何将IEP于日常课程中推行

※  结构化教学的理念与实践:如何建立一个有助自闭症儿童学习与沟通的环境

 

 

2014年04月21日

 

结构化教学的理念与实践

 

※  如何订立「程序时间表」

※  如何建立「个人工作系统」

※  如何在家庭中实施结构化教学法

※  如何应用结构化教学的元素于社区适应训练及行为处理

  ◆培训费用:2400/人(不含税费,如需发票请缴纳2640元)

  培训后由香港协康会颁发培训证书

  ◆住宿安排:本中心可帮忙安排住宿宾馆,费用由各提名项目办或参加人员单位负责。住宿费用为每个标间约人民币 168元/晚。如需安排住宿,请填写住宿申请表。

  ◆报名日期:即日起至2014年 4 月 15 日 (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联 系 人:焦老师

  联系方式:15120035301 Q Q :1009249991

  本机构培训长期开课,另有自闭症疗育师、语言训练师、沙盘游戏咨询师等课程。

  详情欢迎电话、QQ咨询

  协康会证书样本(如需购买PEP-3评估工具必须拥有协康会培训证书,且每个证书最多购买5套工具)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香港协康会自闭症(孤独症)PEP-3评估专项培训]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