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了解自闭症孩子 你应当知道的9件事

2013/11/21 16:25:49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首先我是一个孩子,我有孤独症。但是我不是首先是个"孤独症"而是首先是个孩子。请给我多点鼓励和信心。

  2、不是我不听指令,而是我不能理解。请你走进我。用最简单的词直接告诉了我该做什么,这样我就能欣然从命了。

  3、我的感知是混乱无序的。平常的那些视象、声音、气味、味道、触觉,或许你根本注意不到的细微末节,却对我来说是痛苦的折磨。你可能认为我是在逃避退缩或是暴躁反抗,但其实我只是在保护自己。

  4、请你耐心,因为我的词汇量有限。

  5、我是个"死板思维者",我会望文生义地理解你的话,因此比喻、暗示、双关语、多义语、冷嘲热讽、指桑骂槐等等,让我不知所措。

  6、语言对我来说很难理解。所以我是以视觉能力优先的。请你演示给我看怎么做,而不要仅仅告诉我怎么去做。

  7、请努力找到哪些是让我情绪崩溃的陷阱。拿个本子,把我每次情绪崩溃、脾气发作的时间、环境、人物、活动都记下来,或许你能发现有些规律可循。

  8、请关注和培养那些我能够做到的事、而不是那些我做不到的事。

  9、帮助我学习社会交往。我不知道怎么去解读脸部表情、身体语言、情感情绪,如果你能一直指导我怎么做出合情合理的社交反应,我很感谢你。

  你知道了这9点,就了解了孤独症孩子与我们的世界的不同。他们在思维、兴趣、爱好等多方面都与正常孩子不同,这样才能了解他们的想法、真正的去关心他们。

0% (0)
0% (10)

下一篇: 儿童孤独症存在的误区 上一篇: 孩子开口晚可能是自闭症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了解自闭症孩子 你应当知道的9件事]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