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浏览文章

自闭症诊断不严谨、不专业,家长怎么办

2013/11/28 10:02:40 来源:自闭症北美邮箱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家长对孩子最初的异常行为举止揪心,担忧孩子是否为自闭症状。 在当今发达国家儿童自闭症诊断率为55%的情势下,家长保持一份警惕实属必要。不少医生给自闭症作诊断仅为5-10分钟,就像看平常的感冒发烧门诊。家长对关乎孩子一生的大事寻求专业帮助时遭遇如此草率的诊断,伤心失望,遭受精神打击和经济损失。

  面对这样的现实,实际上家长应该有其他选择。有各种成熟的普查/筛选自闭症状的问卷、调查表等,其中一些经过多年的实践检验和不断修订,经过数千人的测试比照,准确率颇高。在北美,自闭症诊断常常要有数月的等候期,家长会在专业机构、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使用各种成熟的、行业认可的诊断量表作普查/筛选测试。测试结果不作为正式的诊断,但可能比医生5分钟的“望闻问切”更说明问题;可作为家长进一步寻求严谨专业诊断和干预计划提供依据,对孩子的症状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和重视,同时可能排除某些案例自闭症的可能性,为心急如焚的家长提供基本的参考,避免“得病乱求医”,无谓浪费时间和金钱。

  ? Ages and Stages Questionnaires (ASQ)

  ? Communication and Symbolic Behaviour Scales (CSBS)

  ? Parent’s Evaluation of Development Status (PEDS)

  ? Modified Checklist for Autism in Toddlers (M-CHART)

  ? Screening Tool for Autism in Toddlers and Young Children (STAT)

  以上仅是几个儿童自闭症状测试量表,还有许多针自闭症谱系不同症状(如阿斯伯格)的测量/筛选量表,适用于突出症状的普查测试。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如何自我诊断自闭症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诊断不严谨、不专业,家长怎么办]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