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早发现 > 浏览文章

治疗儿童自闭症的最佳时期

2014/1/9 16:36:05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程度较轻的自闭症患者,6岁以后仍有机会,这种机会或许一直延续到12岁左右。治疗儿童自闭症的最佳时期是什么时候?因医疗条件差异、家长承认现实的时间差异等,患者确诊自闭症的年龄各有不同。

  达到3岁才能确诊自闭症的说法最近若干年一直流行。其实这种说法对及早进行自闭症干预造成了被动。1-3岁是儿童神经系统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开语言、形成正确认知的关键时间。在2岁时及早确诊,应可争取到最为宝贵的治疗时间。

  2岁应该可以确诊是否有自闭症。正常的婴幼儿,1岁左右以后开语言,眼神交流灵活有神,能通过语言并结合眼神、肢体语言实现交流,脾气性格正常,从开始学说话,到能够说话流利,口语的成分越来越多,肢体语言的成分越来越少,这个过程大概持续1年左右。

  治疗儿童自闭症的最佳时期是什么时候?也有语迟的婴幼儿,到2岁、甚至3岁才开语言,但是自闭症儿童他们此前的眼神语言丰富,肢体语言很多,可以基本完成与他人的交流。

  在2岁时实行及时的干预会有很好的收效,尤其是对于程度严重的自闭症儿童而言。一旦晚于这个年龄,严重的自闭症患者在3岁以后再确诊、干预,收效就不太乐观,自闭症或许会伴随终生。程度为中度的自闭症儿童,6岁以前的干预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收效。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治疗儿童自闭症的最佳时期]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