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原因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者有什么最基本表现

2013/9/2 16:29:38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是一种不良的心理状态,也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在生活上会有各种各样的表现。自闭症也是近几年才被人们正视的一个病种,我们今天就来认识一下最基本的自闭症的表现
 
  社交发展方面
 
  对外界事物不感兴趣,不大察觉别人的存在。
 
  与人缺乏目光接触,未能主动与人交往,分享或参与活动。
 
  在群处方面,模仿力较弱,未能掌握社交技巧,缺乏合作性。
 
  想象力较弱,极少通过玩具进行象征性的游戏活动。
 
  沟通方面
 
  语言发展迟缓和有障碍,说话内容,速度,及音调异常。
 
  对语言理解和非语言沟通有不同程度的困难。
 
  可能欠缺口语沟通的能力。
 
  行为方面
 
  在日常生活中,坚持某些行事方式和程序,拒绝改变习惯和常规,并且不断重复一些动作。
 
  兴趣狭窄,会极度专注于某些物件,或对物件的某些部分或某些特定 形状的物体特别感兴趣。
 
  此外,患有自闭症的儿童也有可能有下列相关的特征:
 
  感知模式
 
  对某些声音,颜色,食物或光线会产生焦躁不安或强烈的反应。
 
  对冷,热,痛楚的反应很弱,所以对危险行为缺乏警觉及适当的反应。
 
  会不断转动身体或用异常的方法探索物件,把自己沉迷在某种感官刺激中。
 
  发展方面
 
  大约有百分之三十的智力发展正常,百分之七十智能发展迟缓或者智商会在七十或以下。
 
  在各方面能力的发展不平均,而且发展过程和一般儿童有差别。
 
  情绪及行为方面
 
  由于沟通上有困难,加上未能适应转变,所以比较容易受情绪或环境因素刺激,表现冲动或有伤害性的行为。
 
  生活习惯
 
  会抗拒某种味道,颜色或未曾吃过的食物,因而形成严重的偏食行为。
 
  会有难以入睡的情况。
 
  强项和兴趣
 
  部分患者可能会有异常的记忆力。
 
  在个人兴趣和技能方面可能有特别超卓的表现。
 
  社交方面
 
  甚少与别人有目光接触,也不会注意别人的表情和情绪变化,更难从别人的言语,行为推断别人的想法,意愿和意图或理解别人的感受。
 
  有时候会有不恰当的情感表现和社交行为,例如在别人不开心时大笑,在某些场合说些不恰当的话,或未能与人分享快乐。
 
  自闭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这和诊断方法的完善和大众相关意识普及有关。根据全世界的统计,自闭症的发病率大约为万分之五,我们必须正视这种心理疾病,及时发现自闭症的表现,帮助患者治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者有什么最基本表现]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