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鉴别 > 浏览文章

小测试判断儿童是否有自闭症

2013/10/12 15:34:2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儿童孤独症是好发生于3岁以前的宝宝,大多患儿没有社交能力,不能学会任何独立生存的本领,所以无法独立生活。目前对孤独症的治疗主要是靠早期的特殊教育,年龄越小,教育效果越好。因此,父母亲若发现宝宝对什么很淡漠,不爱学东西,也不爱说话,而是喜欢长久地做一种单调的游戏,可用下面的一组题目进行测试和诊断,以便及早发现,防止宝宝形成“孤独症”的倾向。

  测试题:

  1.平时与其他宝宝一起做游戏和交往感到困难,怪癖孤独,不愿意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

  2.对于声音和语言反应迟钝。

  3.对于学习新东西表现出厌恶。

  4.生活中缺乏对各种危险,如玩火,攀高,在街上乱跑的认识。

  5.一旦养成了某种习惯,就难以让他再发生改变。

  6.平时不爱说话。自己的意愿或要求宁愿用手势表示也不愿用语言表达。

  7.平时常常表现出不会对亲人微笑,即使亲人要抱他,宝宝也不会向要抱他的亲人伸手,常常无缘无故地独立微笑。

  8.睡觉时不像其他宝宝一样蜷着身体睡,而是很僵硬地伸直腿和脚。

  9.有时精力异常充沛,如半夜醒来一直玩到天亮,而且第二天不知疲倦。

  10.不愿和任何人的目光接触。

  11.如果对某件事产生特殊的好感和依恋,就总是没完没了地抓住不放。

  12.喜欢玩旋转的圆形东西,总是重复,持续地玩一些单调游戏,如撕纸、摇动铁盒的东西。

  13.孤独怪癖,不爱和小朋友一起玩。

  这只是对儿童孤独症倾向的一种简易居家测试。每题用“Y”或“N”回答,答“Y”的题可以记1分,答“N”的题只能记0分。如果累计分数达到8分以上,说明宝宝有孤独症的倾向,应立即去专科医生那里进行全面的检查,以便及时采取治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小测试判断儿童是否有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