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社会交往 > 浏览文章

如何跟自闭症孩子相处——同学朋友篇

2013/7/22 11:14:06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同学手足篇

  随着融合教育的潮流趋势,越来越多特殊需求的学生在普通班就读,到底这些小朋友在班上,要如何和他们相处呢?

  自闭症并不会传染,也不是偶而的心情不好、不想理别人,而是一种天生的在人际、社交上有缺陷的病,有些自闭儿会有智力低的问题,但是,也有些自闭儿智力正常,甚至比一般学生更聪明呢!

  自闭儿常常自己玩自己的,并不是因为他很讨厌你,而是他不知道怎么和同学一起玩。

  此外,自闭儿可能有些难以控制的奇怪行为,例如:摇身体、晃头、自言自语…,这些行为就像感冒了会咳嗽一样,是自闭症的特有状况,老师、自闭儿的家长和自闭儿本身都很努力的在改善,也需要同学们特别的包容。

  自闭儿对于危险,比较没有警觉性,如果在下课时看到他有任何危险的举动,记得尽快通知老师做适当的处理。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如何跟自闭症孩子相处——同学朋友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