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培养自闭症注意力的原则有哪些

2013/6/14 8:33:3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培养宝宝的专注力,家长们需遵守3个原则:

  1. 尊重宝宝的游戏时间。不要轻易去干扰或打断孩子的游戏,让他有机会及时间去培养专心的态度。如果有事情,必须打断,那就以提前预告的方式,让孩子知道即将进行的事项。

  2. 良好的生活、游戏环境。过分嘈杂的环境(如电视声)、或是干扰物过多时(玩具过多),孩子都无法专注于身边的事物。因此,安排良好的环境,才能让孩子能免受外力干扰而分心。实验证明:有宁静感的室内陈设,播放古典轻音乐的环境,最能使宝宝专注。

  3. 以兴趣培养注意力。兴趣是产生和保持注意力的主要条件。宝宝对事物的兴趣越浓,其稳定、集中的注意力越容易形成。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培养自闭症注意力的原则有哪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