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怎样提高自闭症孩子的注意力

2013/6/14 8:29:4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儿童的无意注意好于有意注意,比如他会长时间的专注于某个活动或把玩一件自己特别钟爱的物品,但却很难让他有意识低注意人或某件物品,因此可以用儿童喜欢的物品去引导儿童注意学习目标。

  要求家长或老师在他注意力集中的瞬间发出指令,让他立刻去注意学习目标,当做出正确的反应时,及时给予奖励或鼓励。

  如:“老师拿着自闭症儿童喜欢的棒棒糖说:李炜,看,棒棒糖,你把桌子上的苹果拿给我,老师就给你棒棒糖吃。”

  如果李炜听从了指令,过去把桌子上的苹果拿给了老师,老师就要把手里的棒棒糖奖励给他,并表扬他:“李炜真棒,把苹果给老师了,真是个好孩子”

  对于理解力较好的儿童,可采取事先许诺的方式告诉他,完成了老师(或家长)的指令能得到他喜欢的东西,来帮助他们学会控制自己的注意力。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怎样提高自闭症孩子的注意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