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对自闭症的认识误区,家长要改变关念

2013/6/20 9:35:53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与其说自闭症孩子都是天使,不如说他们都是夜空的星星,在漆黑的晚上,在自己的世界里一闪一闪的。孤独,封闭,就是自闭症孩子的特点。他们的心中只有自己的世界,外界的繁华根本就不能进入他们的视线。就家庭而言,每位家长都不愿意自己的孩子患上自闭症,由于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毕竟是少数,对于自闭症孩子的认识上,许多家长都有一定的误区。

  误区一:自闭症孩子不一定是天才

  有人说,自闭症的孩子都是天才,时间长了都会有惊人的创举,也有人说,牛顿、爱因斯坦都是自闭症患者,两个人都做出了伟大的贡献。可是据医学研究表明,自闭症患儿中仅有10%智力超常,大多数患儿的智力水平都要略低于正常孩子。因而,将自闭症患儿看成是一个个天才的家长,应该注意,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是自闭症就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误区二:自闭症不是发育问题

  有时候,一些自闭症患儿的家长会把自闭症当成一种发育迟缓对待,认为孩子只是比别的孩子发育的慢些。但是就自闭症的原因来分析,因为某种因素,孩子把自己完全封闭起来,和孩子的生长发育没有太大关系,并且自闭症患儿的身体各项机能都处于正常水平,因而,家长再将自闭症当成儿童发育缓慢,就等于耽误了自己的孩子的治疗。

  误区三:自闭症是心病,无需用药

  就自闭症的发病原因来说,确实是由于心理上承受了一些打击或是一些别的因素造成的,所以许多家长认为“心病还须心药医”。但是自闭症已经不完全是心理上的疾病。因为打击,造成了心理上的创伤,而自闭症还会对人体内机能产生不良影响,就目前研究来看,自闭症患儿大脑内脑神经递质已经完全紊乱,并且出现了神经系统信号传导的异常,以及大脑细胞的受损,因而,治疗自闭症,不仅仅靠“心药”就可以,重度的自闭症还是要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

  误区四:自闭症患儿没有情感

  许多自闭症患儿将自己的世界封闭后,取而代之的也是脸上表情的消失。只有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想到一些开心的事情,可能才会笑一下。因而,许多家长认为自闭症的孩子是没有情感的,这是完全错误的。他们不是没有情感,只是外界的事情已经不能打动他们,能让他们笑或者哭的只有自己内心的世界,并且他们不会在任何人面前展露自己的想法,哪怕是家长,因而,将自闭症孩子认为是没有感情的不对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对自闭症的认识误区,家长要改变关念]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