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孩子情绪问题的处理对策

2013/6/17 8:47:33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对孩子的情绪问题处理的主要对策有:

  第一、仔细观察现象,准确分析原因。

  致使孩子产生情绪的原因有很多而且很复杂,找准原因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其次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到原因之后再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

  第二、内因决定作用,外因指导内因。

  由于语言交往障碍,许多孩子不能正确并恰当的表达自己的需求和感受,因此教会孩子运用适合其自身能力的正确的表达方式,为孩子和他人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这对于许多孩子情绪的调整起着决定作用。

  第三、及时调整情绪,适当宣泄情绪。

  孩子有了情趣时,大人要做的是及时帮助孩子调节情绪,切忌让孩子在心里积压太多的负面情绪,时间久了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此外还可以帮助孩子适当的宣泄情绪,例如多带孩子去做他喜欢的运动,带他去他喜欢的地方,做他喜欢的游戏等等。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孩子情绪问题的处理对策]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