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怎样去培养自闭症与人交往的愿望

2013/6/15 9:19:0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孤独症儿童大多缺乏与人交往的兴趣和愿望,缺乏通过他人获得某种物品或者获得快乐的动机。他们宁可保持沉默和独处而不去找人要什么或干什么。动机是一种内在的动力,是在需要的基础上产生的,而对物和人有认识,有兴趣才会产生某种需要,从而引发一种动机。因此培养儿童对物、对人、对活动的兴趣,使其产生某种需要,引发满足需要的动机是培养孤独症儿童交往愿望的主要策略。我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做。

  1 、引导儿童玩各种玩具(积木、玩具车、滑梯等),缩短对物的距离,增加对物的兴趣。

  2 、通过集体游戏、亲子游戏缩小与人的距离,接纳身体的接触,接纳别人的亲近。

  3 、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外出游览、参观、玩水、玩沙、爬山、玩滑板等,培养儿童去参加各种活动的兴趣。

  4 、恰当运用各种奖励手段去培养儿童为获得奖励去完成他人指令的动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怎样去培养自闭症与人交往的愿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