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家庭训练要注意的问题

2013/5/24 9:09:26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恰如其分地估计自闭症儿童的能力,制订切实可行的计划,宁肯起点稍低一些。

  (2)永远对自闭症儿童抱有希望,不管他的能力有多差,开始训练的起点有多么低。

  (3)自闭症儿童学习活动内容要丰富,安排要恰当,一般在精力集中的时候安排认知及语言内容;精细活动则安排在后半段或插在认知及语言项目的中间;大运动则安排在上午及下午的开始阶段。每天要安排亲子活动。每天安排外出活动,为孩子增加认识周围世界的机会。一天中要创造机会,尽可能让孩子有自由支配的时间,玩玩具、听音乐或做其他喜欢的事。

  (4)自闭症儿童学习任何一个项目都要多复习,但是形式要多样,避免单一的机械性重复

  (5)重视生活自理训练的项目,这对自闭症儿童将来自立很重要。

  (6)教学内容既要注意实用性,也要注意知识的系统性。

  (7)自闭症儿童教育训练必须坚持长久,不能随意中断。

  (8)教学的时间与地点应有一定的灵活性,教学地点既可以在室内也可以在室外,可在桌面上进行,也可在地板上、沙发上、床上进行。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家庭训练要注意的问题]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