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在各个年龄的主要症状

2013/4/10 8:30:5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2~5岁自闭症儿童有哪些异常表现

  这时自闭症的症状充分显现出来。那些原来症状轻微、或开始1、2年发育正常的儿童这时由于症状充分表露,所以识别自闭症已经不困难了。现将异常行为表现分述如下:

  自闭症孩子喜欢单一的事物,抗拒环境改变

  (1)社会关系障碍 他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不理会父母的喜、怒、哀、乐,对事物没兴趣,面部无表情。

  (2)语言沟通障碍 有的缄默不语,有的会说很少的词语,常重复别人话语,说的话往往缺乏抑扬顿挫,语调、速度和语法等也存在问题。

  (3)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动作 他们通常爱好一种做事方式,喜欢单一物品,并且抵制变化,喜欢向父母反复提同样一个问题,也要求父母用同样的话来回答,否则就烦躁不安。

  6~12岁自闭症儿童有哪些异常表现

  自闭症孩子喜欢单独一个人,拒绝外人进入自己的世界

  社会交往行为和社会关系理解这方面的缺陷是自闭症,学龄儿童最为明显的特征。在学龄前儿童变得明显的有:

  ①不能建立伙伴关系;

  ②与家里的人缺乏正常交往;

  ③宁愿孤独一人;

  ④不做眼对视和应用手势;

  ⑤抵御触摸;

  ⑥不主动进行言语沟通。到了学龄时期程度减轻,亲人为病情好转而欣慰。但多数儿童的症状仍持续,以致延伸到青少年和成人,不过症状表现可因年龄增大趋向成熟而发生改变。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在各个年龄的主要症状]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