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孩子没有目光接触是自闭症吗

2013/4/10 8:29:02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却不理自己,甚至连看都不看自己一眼,我该怎么办?”前不久,林女士的一句话道出了无数孤独症患儿家长的心声。

  孩子怎么逗都没有反应,也不理睬其他小朋友,跟人没有目光接触,不亲近父母,不喜欢被父母抱,这样的孩子叫父母怎么不心忧,怎么不心伤?

  专家介绍,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建立人际关系的能力会逐渐增强。这种对孩子社会性的培养,是通过与他人对视、阅读他人的表情、和他人分享喜悦等方式来进行的。

  但患有孤独症的儿童,自婴儿时期起就对他人不感兴趣,就算母亲逗他也基本上不会有任何反应。到了和小朋友一起玩的年龄,宁愿一个人玩,也不愿结交朋友,无法遵守集体规则行动,难于与他人配合,有可能会引发各种问题。因此,这类儿童经常被周围的人误解为在性格上存在缺陷。

  专家还提醒80、90后年轻家长,不要认为亲子之间的亲密交流是理所当然的。不要过分期待你看孩子一眼,他就会回望你;或者是叫孩子一句,他就会有回应。对孩子而言,强制要求他去和外界沟通,反而会给他造成极大的压力。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孩子没有目光接触是自闭症吗]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