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自闭症的缺陷有哪些

2013/4/15 9:47:4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有又叫做孤独症,是一种有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自闭症疾病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以严重的、广泛的社会相互影响和沟通技能的损害以及刻板的行为、兴趣和活动为特征的精神疾病。有视力却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违背你的安排……这些孩子让人们烦恼可是又无从解释,他们都是自闭症的受害者。

  (一)社会交往障碍。有些自闭症儿童在婴儿期就表现出避免与他人目光接触,也缺少面部表情。和父母易于分离,有时跟陌生人和跟他们的父母一样。他们往往极少主动与家人和朋友接触,对人对事往往被动而缺乏兴趣。有追踪研究报道他们青春期后仍缺乏社交技能,不能建立恋爱关系或结婚。

  (二)言语发展障碍。自闭症的患儿语言的障碍十分常见并且严重。他们有的沉默不语或极少说话;有的不会交谈,不能提出话题,常常自言自语,并不在乎周围人的反应;有的反复模仿和重复别人的话,甚至是收音机里、电视里几天前出现过的句子;有的讲话则缺乏语音语调,没有感情的表达;有的甚至反复尖叫、哼哼或者说出别人根本听不懂的话。

  (三)兴趣范围狭窄和刻板的生活方式。自闭症患者对环境的要求是固定不变的,改变的情况往往使他们不安。他们习惯于刻板而重复的动作,比如反复奔跑、旋转,有时候甚至带有伤害性地撞头等等。他们的兴趣也很奇特,迷恋反复观察一件对一般儿童而言并非有趣的事物,比如旋转的电扇;并且有独特的接触方式,好像反复触摸光滑物体的表面等。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的自残行为 上一篇: 自闭症孩子的性格是怎样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的缺陷有哪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