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怎样能提高自闭症患儿的语言能力呢

2012/12/11 9:16:1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最典型的特点就是语言障碍,不爱说话,严重的从来都不张口说话。所以,我们必须要找到一种有效地办法,帮助自闭症儿童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下面让专家为我们做详细指导。

  刚开始的时候用患者能理解的词说话。在这个环节中,但父母须有耐心,否则自闭症孩子会被很多多余的词弄糊涂,随着时间的流逝,父母所说的句子应包含更多的词,原则是要确保孩子能理解,同时也能使孩子有小的进步,这样才能使孩子用适合他的速度学习新词和句子。有些自闭症孩子对于以一定曲调唱出的词比说出的词更易理解,因此“唱词”是一种极好的增加孩字兴趣、鼓励孩子学习的方法。同时,配合一定的图片也往往有助于孩子对所学句子的理解。

  患者儿最容易学会的是在生活中接触到的东西名称。自闭症的孩子常常很难意识到一个词可指一个以上物品,也可能根据物品的某些特点错误地命名。如:把家里的椅子叫椅子,而到公园里就不知椅子叫什么了,或把一个平面上有圆的东西都叫圆(如灯罩)。因此,父母应帮助孩子给物品命名,并给他时间重复这个词,如此多次反复,从而掌握这些词。

  做游戏可以锻炼患儿表达感情。让自闭症孩子充当游戏中的一个角色,可以训练孩子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如:爸爸说:“牛叫‘哞!”哞”要以一种引起孩子兴趣的方式说出,然后问孩子:“牛怎么叫啊?”并自己回答:“!”多次反复,直到引起孩子注意,并能回答为止。其他类似问题也可如此训练,但需注意,每次训练都应以游戏的形式,并要在孩子不耐烦之前终止。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怎样能提高自闭症患儿的语言能力呢]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