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哪个年龄段是治疗自闭症的最佳时段

2012/9/13 8:34:23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治疗最佳年龄是几岁?自闭症是很多家长的噩梦,很多家长最怕这种病。这是因为自闭症的孩子的童年是不快乐的。家长想尽办法进行自闭症治疗。那么,自闭症治疗最佳年龄是几岁?下面,我们就跟随专家的脚步来看看吧。

  自闭症基本特征:一般而言,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在三岁前会出现的基本特征有下列三方面:

  (一)社交发展方面:

  1、对外界事物不感兴趣,不大察觉别人的存在;

  2、与人缺乏目光接触,未能主动与人交往,分享或参与活动;

  3、在群处方面,模仿力较弱,未能掌握社交技巧,缺乏合作性;   想象力较弱,极少通过玩具进行象征性的游戏活动。

  (二)沟通方面:语言发展迟缓和有障碍,说话内容,速度,及音调异

  对自闭症患儿,干预时机最好不要超过三岁,对孩子越早地进行康复训练,生活自理和社会交往功能的恢复效果就越好。当然,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训练重点,一般2~6岁是患儿康复训练的关键期,对训练其生活自理能力、语言发育以及刻板行为的纠正能起到较好的效果,而过了6岁,训练效果会比较差,应更着重于社交技能的训练以及对其攻击性、危险性行为的控制。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哪个年龄段是治疗自闭症的最佳时段]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