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的家长应注意什么

2012/8/17 8:22:3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如果您的孩子2岁还不会说话,不爱与其它小朋友玩,而且有一些较为怪异的行为,请注意孩子是否患了儿童自闭症。自闭症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儿童发育障碍性疾病,主要表现为:1、交往障碍;2、语言障碍,为家长就诊的主要原因;3、刻板行为(转圈、撕纸、按开关、电脑、看电视广告、音乐等)。

  目前自闭症没有特效药物治疗,国际国内主要采用教育和训练的方法,使自闭症儿童的预后可以有显着的改善,年龄越小,改善的程度越高。

  在得不到及时有效治疗干预的情况下,自闭症会是一种终生残障,这对患者本人、家庭成员所造成的痛苦,是无法用语言或数字来描述的。正因为如此,所有的文献都强调对自闭症患者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的重要性。专家指出,从治疗的角度出发,有些早期治疗不一定要等到确诊,而应在初查结果显示出自闭症症状后马上开始。因为,人的大脑在其发展的早期具有较大的可塑性,对来自外界的影响包括行为疗法的干预反应较好。具体到幼儿自闭症的治疗,越来越多的文献与报告确认,治疗的早晚是决定预后的重要因素。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的家长应注意什么]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