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你到底是不是自闭症

2012/7/18 8:18:15 来源:天津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雨雨到底是不是自闭症

  男孩雨雨(化名)半躺在床上,手里不停地摆弄床单。“宝贝,咱们背首诗好吗?”雨雨的妈妈赵女士对他说。在赵女士的耐心引导下,雨雨背诵出了一首《静夜思》。赵女士看着儿子,对记者说:“5岁时,他被诊断患有自闭症,但近几年他有很多症状和自闭症不太一样,我想知道,他患的是不是自闭症?”

  4岁时 儿子像变了一个人

  今年10岁的雨雨,是个长相清秀的男孩,只上过半年多幼儿园,就一直在家由赵女士教育。雨雨的家里,没有玩具,也没有电视,家里不多的家具,大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赵女士说,家里的东西,差不多都是被雨雨砸坏的。

  在赵女士眼里,4岁之前,雨雨是个特别聪明的孩子,能说会道,还特别喜欢背诗。赵女士认为,雨雨4岁那年一次持续的高烧,让他的大脑受损,最终导致他突然变了。“有一天,他正在看电视上的相声表演,没有任何征兆,他突然站起来把电视关了,把家里的书都撕了。”赵女士回忆,从那以后,雨雨就像变了一个人,不和家人交流,脾气也变得特别暴躁,还常常整夜整夜厉声哭泣。

  赵女士心想,也许是因为雨雨没有在同龄人之中生活,才导致情绪异常。于是,赵女士把雨雨送到幼儿园,不久后,赵女士发现,尽管幼儿园老师对雨雨照顾有加,但雨雨却因为不能和正常孩子玩在一起,性格更加内向。无奈之下,赵女士只好将雨雨接回了家。

  惊慌失措的赵女士夫妇将雨雨送到医院,经过详细的检查,医生告诉赵女士,雨雨是非常典型的自闭症。医生的诊断结果,给了夫妻俩巨大的打击,夫妻俩都是普通工人,雨雨的患病,将给家庭带来很大的变化。

  雨雨情况好转 还是自闭症吗?

  为了更好地照顾雨雨,赵女士辞去了工作,并找遍了全市各种培训机构,有的私营机构每月费用就要一两千元,赵女士家月收入仅两千多元,很难承受。

  无奈之下,赵女士只好自己在家教雨雨一些简单的知识。“刚开始,他根本不和任何人交流,也不认识我们。”回想起这段经历,赵女士十分痛苦,“当时我甚至以为,我再也听不到他叫我妈妈了。”但赵女士并没有放弃。雨雨整晚哭闹,她就整夜整夜陪着他;雨雨不肯背书认字,她就耐心地一遍一遍教。从去年开始,赵女士欣喜地发现,雨雨变得爱笑起来,也慢慢爱说话了,行为上也能够得到控制。

  最近几个月,雨雨的外公生病住院,她把雨雨托付到亲戚家照顾。“或许是与人交往多了,他学会了认人,也能和家人做简单的沟通。”赵女士说,她对照自闭症的一些特征,觉得雨雨有很多地方都不太像。“前几天,社区请了一位心理学老师给雨雨做测试,老师认为雨雨大脑受损,但说不上是不是自闭症。我们很希望能有专业的机构帮我们鉴定,雨雨到底是不是自闭症患儿?”赵女士表示,希望准确了解雨雨的病情,能给雨雨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帮助雨雨成长。

0% (0)
0% (10)

下一篇: 小心孩子患上假性自闭症 上一篇: 我有一个自闭症孩子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你到底是不是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