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三个依据可助我们今早发现自闭症

2012/7/20 9:34:1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发育障碍,大部分患儿还伴有智力落后情况。

  自闭症需要提早发现、提早干预。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身疾病科医生马兰说,与其他各类残疾相比,自闭症儿童往往难以从表面简单识别,但也具有一些特点和迹象:

  第一,语言障碍。3岁以前,孩子会有一些简单的语言发育,比如叫爸爸妈妈,和人的对话交流存在连贯性,有简单的理解能力。但是自闭症儿童的语言、理解、逻辑思维能力比较差,和同龄的孩子做比较,一般都能够发现。

  第二,行为异常。自闭症儿童不但和大人在语言上没有交流,包括在目光的接触等行为上,都是缺乏的,严重的甚至会有自我伤害、攻击性强等异常行为

  第三,社交障碍。自闭症儿童在幼儿园里可能会疏离人群、独自玩耍,不会和小朋友成群结伴,而且玩的东西相对比较单调刻板。但有些家长和老师往往不注意,只觉得是孩子不合群。

  6岁前是自闭症儿童接受康复治疗的“黄金时期”,马兰建议,家长和幼儿园老师应了解自闭症早期症状知识,发现后及时把患儿送到康复学校,训练他们掌握基本生活自理能力,帮助他们最大限度融入社会。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三个依据可助我们今早发现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