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哪些东西对于自闭症孩子影响不好

2012/5/4 17:07:18 来源:中国孤独症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外界的东西都能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习惯,自闭症孩子也是如此,并且自闭症孩子往往很难分清好与不好这就需要我们帮助他们远离一些不好的有伤害的东西。

  电脑游戏/电视玩意:比较我们日常飘忽无定或模棱两可的实际生活来说,电子玩意让自闭症孩子轻易明白游戏的简单计分游戏程式。他们能轻易地顺着其设计的环境而流,会很容易上瘾。难怪他们常会沉迷于这类游戏,而不去发展他们的智力和社交技巧。但教育性玩意倒也无妨。

  非教育性电影:自闭症儿童缺乏成熟心志,容易误解所看到情节中出现的人际互动。他们只模仿其举动,说话的语气(包括粗言秽语)和行为(如打架),或可能受到某些镜头/场面所惊吓和激动。

  网上聊天:我承认自己也沉迷于此。为免浪费时间作这无聊事,我便决心「冷藏自己」以戒除此癖好。

  虚拟现实:虚拟现实中的简单社交环境对自闭症人士相当吸引,在自闭症儿童及青少年学习使用互联网之初期,教师和家长应予以密切指导,以免他们未足够成熟而沉迷于网上世界。

  缺乏想象力的玩具:有限功能的玩具(如推此按钮就产生这种固定的情况),指挥儿童的活动(如必须按照下列步骤操作)和限制非结构化的活动(例如填补空格)都会负面影响儿童的创造力。好玩具能够吸引儿童,帮助他们创造新的游戏的可能性。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哪些东西对于自闭症孩子影响不好]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