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夏天将至,给“星星的孩子”送去清风

2012/5/4 9:06:25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在杭州城北,有一所特殊的“学校”康乃馨儿童潜能开发中心;在这里就学的60多名孩子,均有不同程度的自闭倾向:失语、沟通障碍、发育迟缓、情绪失控……在老师们的陪伴开导下,许多孩子喊出了出生以来的第一句爸爸妈妈,让家长们热泪盈眶。

  然而,就是这样一所为不幸孩子和特殊家庭带来希望的民营机构,在租金、用人成本上涨的今天,正逐渐面临资金等困境。昨日,圣奥集团董事长、圣奥慈善基金会主席倪良正带领圣奥慈善基金会一行,捐赠了空调、钢琴、儿童游乐设施等总价值20万元的物资,在炎夏到来前送来习习清风。

  女工程师自费数百万

  建设康复中心

  就在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昨天上午,一场简单而特别的捐赠仪式在杭州康乃馨儿童潜能开发中心举行。校长马琛从圣奥集团董事长、圣奥慈善基金会主席倪良正手中接过象征20万元物资的支票,激动得红了眼圈。

  对许多自闭症孩子的父母来说,马琛与他们的情谊并不是简简单单的老师与家长的关系,因为她同样有一个患自闭症的女儿。9年来,她不仅为治疗自己的女儿四处奔波求医,更自费筹建起这样一个康复中心,为许多同样有自闭症儿童的家庭带来希望。

  马琛原本是名声纳工程师,女儿两岁时被确诊为自闭症,语言、行为能力发生异常,连基本的与人交流都无法做到。北京上海、青岛……全家人带着孩子四处奔波求医,在专门机构进行训练,与许多父母“同病相怜”。感触之下,她在家人的支持下筹建起了这个训练中心,先后变卖、抵押了杭州、富阳的3套房产,以添置设施及招聘和培训教师。

  如今,康乃馨中心已有60多名2至6岁的孩子就学,每天在40多名老师的关爱下,实行1∶1.5式教学,不仅学习语文数理等基础课程,更学习音乐、体育以及培养基本的生活习惯。

  马琛告诉记者,目前在下城区的这个校区是新近成立的,由废旧工厂改建而成,每年48万元的租金、200多万元的装修费,加上40多名老师的工资,有很大的资金压力。如今,眼看夏天就要到了,新教室却无法安装空调、电扇,所有的老师家长都十分心焦,马琛更是整夜整夜地失眠。

  就在这个节点上,圣奥慈善基金会送来20万元物资,不仅让每间教室都装上了奥克斯空调,添置了滑梯、秋千等儿童游乐设施,还有两架钢琴。“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温暖和鼓励。”马琛感慨地说。

  “星星的孩子

  需要社会更多关爱

  圣奥慈善基金会会长郑明治对记者表示,基金会此次对康乃馨中心的捐赠,不仅基于下城区政府及下城区残联对慈善事业的关注、扶持和指导,也出于对马琛校长和中心全体教师的深深敬意。

  “得知了马琛校长的故事,我们都深深为她对自闭症儿童的大爱之心而感动,也对她数年如一日的不懈付出而钦佩。在如今的社会环境下,经营这样一所不以盈利为目的,又需要持续资金投入的民营机构,是需要极大心血和投入的。作为民营企业慈善基金会,我们要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

  就在捐赠仪式上,圣奥慈善基金会在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经管学院成立的两处“爱心社”学生,也自发前来做义工。不少同学对记者表示,等今年暑假学校放假,准备三五人一间,在中心附近租住房子,继续为中心提供帮助,“作为曾受基金会资助的学生,我们也想把慈善精神传递下去”。

  据了解,该中心运营9年至今,已先后有700多名孩子在中心接受了训练和教育,许多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好转。个别发现病情较早、康复效果较好的孩子,如今已经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就读幼儿园和小学了。

  马琛介绍,如今中心定期几个月会请美国、澳大利亚等地的国际知名儿童自闭症康复训练师前来,为孩子们做颅底按摩,缓解病情,一小时160美元的治疗费用,加上机票、食宿等费用,开支较大。

  郑明治对记者表示,圣奥慈善基金会今后还将对康乃馨中心在内的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事业投入更大的关注,包括为中心争取引进一些创新性的优质服务、添置新设施以帮助发展障碍儿童获得更专业的训练和治疗等。同时,还要以慈善行动唤起社会更多人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和帮助。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夏天将至,给“星星的孩子”送去清风]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