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家长 > 心路历程 > 浏览文章

无法说出一句“我爱你” 妈妈,让我好好亲亲你

2012/5/3 8:58:3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妈妈陪女儿上台演奏

  昨日,华西都市报、华西都市网联合启动“感谢母亲·2012母亲节”特别报道,面向读者征集最真挚的母亲节祝福、最感人的母亲故事和最贴心母亲节礼物,同时启动寻找“2012感动四川十大母亲”公益活动。

  活动启动第一天,各地读者通过热线、网络、微博强烈关注此活动,并第一时间描述了自己和母亲的故事,这其中让网友尤其感动的,是丁子殷和母亲蓝莉的故事。

  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屋子,丁子殷坐在窗前的钢琴边,正沉浸在她弹奏的《乌苏里船歌》中。过几天,这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将举办自己18周岁成人献礼钢琴演奏会。从完全不与外界交流到今天学会上百首钢琴曲,丁子殷努力的背后,是比她更努力的母亲蓝莉。

  不放弃女儿在音乐中体会母爱

  丁子殷5岁时,被确诊是孤独症(自闭症),不接受外界任何信息,也不与人交流。母亲蓝莉没有放弃,从书上、网上自学了很多有关自闭症儿童的教育方法。

  丁子殷10岁时,蓝莉发现,子殷在钢琴面前能稍微安静下来,但维持的时间很短暂,母亲开始培养子殷进行钢琴训练。一次次的坚持后,子殷弹琴的时间慢慢加长,5分钟、10分钟、20分钟;弹奏的音符从单手1个、2个、3个,到双手弹奏;乐曲从简短曲目到复杂的长篇曲目。

  一个吻女儿让母亲热泪盈眶

  现在,丁子殷已经学会了上百首钢琴曲,还在舞蹈老师的帮助下练习舞蹈基本功,每当流畅地完成一首乐曲,或完成一个困难的舞蹈动作,丁子殷会走到

  妈妈身边,亲亲她的脸颊。“你是不是在谢谢妈妈?”“是。”虽然无法完整地说出一句“妈妈,我爱你。”但这一个吻总让蓝莉热泪盈眶。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无法说出一句“我爱你” 妈妈,让我好好亲亲你]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