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适当的奖励有助于帮助自闭症儿童确定正确的行为

2012/4/28 16:42:16 来源:中国孤独症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适当的奖励有助于帮助自闭症儿童确定正确的行为

  想要减少自闭症儿童行为问题必须要使自闭症儿童建立正确的行为,在培养自闭症儿童建立正确的行为的时候要注意给予孩子一定的奖励。

  做到这一点,首先要学会夸奖孩子。因为只有通过夸奖才能帮助孤独症儿童知道“正确行为’’与“愉快的后果”之间的联系,进而通过对其问题行为的惩罚性处理,使他感受到是非的存在及其界限。因此,家长要认真学习有关行为训练中强化的原理,并在实践中提高自己对孩子正确行为的强化能力,及对问题行为的处理能力。例如:对于尿裤子的孩子,要注意带他到,厕所去,一旦在厕所完成了便事,立刻给予夸奖,说他:“真棒,是乖孩子!’’并在此后给他喜欢吃的东西。对于不会说话,只是一边叫着一边要抓东西吃的孩子,家长应将食物控制在手,然后替他说:“宝宝想吃。”在他吃完之后再给他食物。

  以上做法的原则是:(我们的愿望)指令——孩子的反应错误(问题行为)。面对这种情况时要做的是:(我们的愿望)指令——辅助孩子完成——奖励——正确行为得到强化。与此同时,问题行为也得以避免。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适当的奖励有助于帮助自闭症儿童确定正确的行为]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