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世界自闭症日

2012/2/10 9:31:25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世界自闭症日  

  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 )。

  自闭症也称孤独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发育障碍,其概念由美国专家莱奥?坎纳于1943年首次提出。

  自闭症也是世界上患病人数增长最快的严重病症,被诊断为自闭症患儿的数量,远远超过被诊断患有糖尿病,癌症和艾滋病儿童的总和。目前,我国自闭症症状人口至少在180万以上,全球已有6700万名自闭症患者。全球每十分钟就会出现一位自闭症儿童,在我们的周遭,你在不经意间就会遇见一个自闭症家庭。但是因为社会大众普遍对于自闭症的认识不足,甚至误解,导致对于罹患自闭症的儿童常常被排斥在学校和社会之外。可以这样说,自闭症儿童的自我封闭不仅仅是由于疾病本身,在一定程度上更是由于社会的不理解,不接纳而加深的。自闭症问题也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

  从2008年起,每年的这一天被联合国大会定为世界自闭症日。联合国鼓励各国政府和相关组织在这一天举行活动,提高人们对自闭症的认识,同时宣传早期诊断和干预治疗自闭症的重要意义。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世界自闭症日的致辞中特别提出,要尊重自闭症患者的权益,消除对自闭症患者的歧视和偏见,共同创造一个公正,仁爱的社会,给予所有人都应有的权利和尊严。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世界自闭症日]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