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原因 > 浏览文章

产重低和孤独症有联系吗?

2012/2/9 9:31:03 来源:译言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小儿科》杂志上所载:美国研究员跟踪观察了新泽西862名低产重婴儿,直到他们21岁。

  结果有5%的人得了孤独症,要知道在正常人群中这一比例只有1%。

  但是专家们表示这其中的关联需要深入研究才能加以确认。

  早先的研究就已经把产重低和一系列行为认知方面的问题挂上钩了。

  但是这项实验是第一次把它和患孤独症谱系障碍风险大挂上钩。

  参与整个计划中的婴儿出生时间分布在1984年9月-1987年7月,地点分布在新泽西的三个县。

  他们的产重分布在0.5-2千克,最高只有4.4磅。

  到他们16岁的时候,集体接受孤独症谱系障碍(ASD)测试,其中623人检测结果呈阴性。

  另有117人检测结果呈阳性,挑选出其中的70人在21岁的时候再次接受测试。

  结果仍有11人检测呈阳性。

  基于以上,研究人员大致估算出了ASD在该实验中分布率达到了31/623,约等于5%。

  该项目研究中心负责人同时也是宾夕法尼亚护理学院教授Jennifer Pinto-Martin说:“这些孩子身上认知障碍的表象下可能掩藏着孤独症的本质。”

  “如果有患孤独症的可疑迹象或ASD检测结果呈阳性,父母应该马上带小孩做一次ASD的全面评定。早发现,早治疗,长期疗程效果好,帮助孩子两头(家庭、学校)跑。”

  深入发掘

  但是牛津大学的发展心理学教授Dorothy Bishop又说,要透过现象看本质。

  “表面看起来它们(产重低和孤独症)之间有联系,实则不然,因为大多数低产重儿没有孤独症,大多数孤独症患者不是低产重儿。”

  英国国家自闭症协会行为研究负责人Georgina Gomez说,要做更多的试验才能确定低产重和孤独症挂钩,才能解释为什么产重低就容易得孤独症。

  “产重低已经和一系列行为认知方面的问题挂上钩,通常引起产重低的原因有早产和产后并发症。”

  “透过事实表象,深入内部本质,解析生理进程,最终得到解释。”

0% (0)
0% (10)

下一篇: 增加自闭症风险的原因 上一篇: 多种语言让宝宝患上自闭症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产重低和孤独症有联系吗?]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