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芬兰籍圣诞老人来青岛 将探望自闭症儿童

2011/12/21 8:49:48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芬兰籍圣诞老人来青岛将探望自闭症儿童(图)
 

马蒂不顾3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一下飞机就装扮好参加表演。

  在童话故事里,圣诞老人总是驾着驯鹿车,在圣诞夜里为熟睡的孩子们派发礼物,而12月20日起,岛城市民可以见到从芬兰“圣诞老人村”千里迢迢来为咱们派发礼物的最正宗的圣诞老人了!据了解,这是青岛第一次迎来芬兰籍的圣诞老人,他一身重达12斤的行头格外引人注意。这次来青岛,他还有一个重要使命,就是看望自闭症儿童

  12月20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青岛流亭机场,此时,从飞机上缓缓走下来的圣诞老人马蒂并没有穿着红色的棉袄,也没有雪白的胡子,而是一个瘦高的老头儿,身高约1.86米。他随身携带了两个大行李箱,据他说,一个装的是旅行途中所需的生活用品,另一个箱子里则全部是装扮圣诞老人的行头。

  “芬兰是圣诞老人的故乡,我们是经过严格的选拔和训练才能有资格装扮成圣诞老人的。”马蒂告诉记者,他今年已经60岁了,有自己的事业,是一名音乐人(鼓手),有着44年的音乐从业经历。马蒂说,自己和圣诞老人一样,有一颗爱心,不仅珍爱自己的家人,更愿意伸出援手,帮助有困难的人。说着,马蒂拿出了自己家人的照片给记者看,“这是我两个儿子,他们是双胞胎,一模一样。”马蒂还向记者透露,这次来青岛,除了参加万达CBD 广场的一些圣诞活动外 ,还将看望自闭症儿童。

  连续飞行了30多个小时,马蒂显得十分的疲惫,但是一进入青岛市区,他便兴奋起来,他说:“青岛是个很漂亮的城市,我很喜欢。”一路上,马蒂总是笑呵呵地对见到的市民热情打招呼。

  ■小链接圣诞老人名叫尼古拉

  关于圣诞老人的传说有很多版本,而马蒂则向记者讲述了芬兰国家最认可的一个版本。马蒂说,圣诞老人名叫“尼古拉”,住在芬兰的一个小岛上,从小就失去了亲人,是个孤儿,一直被村里的邻居轮流照顾抚养。每到圣诞节那天,尼古拉就要从一户人家搬到另一户人家。

  为感谢对自己的照顾,尼古拉每离开一个家庭,都自己用刀子刻制木头的小礼物,送给抚养过他的家庭中的小朋友们。很多年过去了,抚养过他的家庭越来越多,在圣诞节的早晨,几乎村里每户人家都会发现门口摆放的小礼物。

  后来,村庄遭受饥荒,村民不能再抚养尼古拉,就把他送给了一个木匠做学徒。从此,尼古拉经历苦难,但每到圣诞节仍然坚持送礼物,最终成为了传说中的圣诞老人。

  ■幕后探秘

  化装全程禁拍

  圣诞老人的化装更衣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前后共40分钟。马蒂向记者提出要求,由于化装过程涉及“秘密”,全程禁止拍照,记者只能在一旁静静地观察。

  化装开始第一步,圣诞老人先把胡子刮干净,然后扑粉,修饰皮肤,并用红色的胭脂画出红扑扑的脸颊和鼻子,同时把眉毛化成白色。记者观察发现,圣诞老人化装,用的最多的就是胶水,化妆盒一打开,小瓶装的胶水排了好几排。“胡子很重,要用大量的胶水粘牢。”马蒂一边说,一边把胶水涂在脸上,又在胡子上涂了一些。

  白胡子须够70厘米

  粘好大胡子,圣诞老人又套上了假发套,并拿出了服装行头。先穿上衣,上衣分为三层,最里面一层是塞满棉花的“大肚子”。圣诞老人是个胖老头的形象,而马蒂偏瘦,必须戴假肚。第二层是白色的长褂,最外面一层是红色的大袍子。

  上衣穿戴完毕,圣诞老人的大体轮廓就有了。“裤子必须是绿色,或者是棕色,其他颜色都不可以。”马蒂称,圣诞老人的着装有着严格的讲究,而白色大胡子的长度也有规定,必须够70厘米才行。

  靴子是驯鹿皮特制

  在大部分岛城市民的印象中,圣诞老人穿的靴子是黑色的,而从芬兰老家来的圣诞老人首次澄清,“靴子不是黑色,而是黄色”。

  马蒂从行李箱里拖出一个大盒子,盒子打开,是一双造型奇特、做工精致的高筒靴。靴子的前端形成上翻的翘边,靴筒翻遮下来刚好到脚踝,小腿后部是一排密集的鞋带。马蒂说,靴子一定要用黄色驯鹿皮特制而成。

  全身行头重达12斤

  穿好靴子,裤脚往靴子里一塞,再戴上帽子、手套和圆溜溜的眼镜,圣诞老人的装扮才算全部完成了。

  马蒂称,他这浑身的行头加起来,重量约为12斤,价值约为2000欧元。由于重量大,加上戴了假肚子和手套,圣诞老人无论做什么都做都显得憨态可掬。文/记者 王媛 图/记者 王滨

0% (0)
0% (10)

下一篇: 跟着孩子的脚步 上一篇: 勿以智力测验低估自闭儿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芬兰籍圣诞老人来青岛 将探望自闭症儿童]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