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家长 > 育儿随笔 > 浏览文章

家长对儿童孤独症的自我护理怎么做?

2010/12/28 9:22:37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对于孤独症患儿来说,6岁前治疗、训练是关键。早期治疗,约半数的孩子能恢复正常。目前,自闭症治疗采用特殊教育和训练为主、药物为辅的办法。

  具体该怎么做呢?

  1)我们要多在孩子面前装傻。对于孩子力所能及的事,父母不要事事包办,给孩子思考、表达的时间。

  2)我们要多向孩子表达感情。父母经常给他做哭脸、笑脸等不同表情,教他观察,让他逐渐学习体会他人的情绪。

  3)我们要多实物鼓励。患孤独症的孩子很难接受新事物、新环境,在一定阶段,不妨采取实物奖励的做法。

  4)自闭症孩子们不合理的要求,再哭闹也漠视。不关注他,时间一长,他发现自己的这种行为没有意义,会自行纠正。

  5)我们要常带孩子进行滑板、秋千、平衡木等游戏,这对减少孤独症儿童的多动行为、增加语言和交流等,有较好疗效。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