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听觉统合

2009/12/15 13:27:55 来源: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听觉统合训练由法国医生伯纳德创立,用于治疗儿童孤独症、儿童多动症及儿童学习困难所存在的听知觉障碍。《尼尔逊儿科学》中将听觉统合训练列为继结构化教育和行为治疗之后的第三选择。200111月,用听觉统合训练治愈女儿的美国安娜贝尔女士(为此出版了《雨中起舞》一书)应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童发育行为中心的邀请,首次访问了中国,并带来了最新一代的数码听觉统合训练仪器设备,推动了听觉统合训练方法在中国的开展。

 

  听觉统合训练的效果通常在训练后的数周或数月后出现,也有一些孩子在训练过程中出现疗效。疗效的表现很广泛,如:对听觉刺激注意增强、对言语理解能力增强、说话的平均长度增加、说话声音变大、模仿语言减少、交流兴趣增加、刻板行为减少、冲动不安减少、对日常信息记忆增强、计算能力增强、不专心减轻、独立生活能力增强及对声音的超敏现象减轻等。目前尚无关于听觉统合训练副作用的报道,疗效出现前有些孩子会有兴奋、话多、失眠等一过性表现。在听觉统合训练期间以及以后,为了维持疗效,家长应该避免让孩子听过于响亮、刺耳的音乐或声音。中耳炎、发热、高频耳聋、戴助听器和有精神疾患的儿童禁用。

0% (0)
0% (10)

Tags:听觉 统合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的听统训练: 雨中起舞的回响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听觉统合]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 图文资讯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