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家长 > 育儿随笔 > 浏览文章

我知道了怎样与孤独儿一起生活

2009/11/28 9:40:34 来源:星之光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生下一个孤独症的儿子,我只有做一个不寻常的母亲。因为孩子小,也因为工作太忙,很长时间没有在意孩子的问题,直到4岁了,孩子还不说话,才意识到问题很严重。于是开始奔走于医院和训练机构之间。

很长时间,孩子进步非常缓慢,换了两次机构,都不能见到孩子的训练过程,更不知道回家怎样指导。直到我认识了万颖老师,她教会我ABA是什么,ABA对自闭症的孩子有什么意义,还手把手的教我如何操作,指导我在生活中如何应用。这样孩子在生活中无时不刻都在干预和训练中度过。孩子的变化每天都能看到,我兴奋不已。

但是有时候还是有一些问题处理不够得当,某些课题在教的过程中技巧不灵活。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向万老师请教,而她总是像一个姐姐那样耐心的帮助我。老师不但是良师,更是益友。

当我知道她组建了“星之光”时,我立刻报名前来。在这段时间我又充实了很多,也发现了很多先前在家里做的不当之处,并且知道如何应对了。带着问题回来时,我觉得我更加成熟了。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我知道了怎样与孤独儿一起生活]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