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疗育指南 > 浏览文章

孤独症儿童的动手训练之拼装玩具

2008/12/23 12:16:57 来源:中国孤独症论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目的:提高注意力、动手能力和思维想象能力

  孤独症孩子普遍存在注意力不集中、动手能力差和思维想象能力不好等方面的问题。

  注意力不集中会影响孩子在视、动协调,视觉观察,视觉定位,视觉理解,思维理解等方面的发展,导致孩子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注意力很差的孩子,模仿能力差,不能听老师的指令;上课无法安心,学习成绩差,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需要“强迫”才能完成课时的学习,这样的学习效率极低,同时孩子的成长发育也会受到影响。

  孩子动手能力差,手指肌力不足,不具备自控能力,做事的持续性和专注力不到位,同样也影响孩子的正常发展。

  思维能力是各种能力的核心,发展孩子的思维、想象能力,对孩子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在动手课(组装玩具)的课程中,能够使孩子静下心来,同时会提高孩子视觉观察,视觉配对,视觉定位,视觉理解,手指肌力,思维转换、想象等方面的能力。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儿童的动手训练之拼装玩具]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