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音乐训练与脑部结构的关系

2008/12/8 13:04:44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学音乐的小孩不会变坏是我们常听到的,不过从小学音乐的人的脑部结构的确和没有学过音乐的人有些不一样的地方。

在美国神经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在费城所举行的第53届年会上一组提出了他们的成果研究人员。研究人员用磁共振造影也就是所谓的MRI对十五位音乐家跟十五位年龄性别相同的非音乐家观察脑部的结构差异,他们发现在大脑的许多部位中灰质组织的数量上明显的比一般人多。这项特质在小脑也有类似的表现。

他们的主要目的是想要了解脑部在例如音乐训练这种密集的外在刺激下的影响。这个研究的结果将可以有助于了解在特定时期中受到特殊环境刺激下的脑部功能或者是灰质组织的生长。研究人员表示一般而言音乐家往往在幼年时便开始接受训练,这给了他们一个很好的实验对象。

他们在讨论这项结果也表示有可能这也是一种遗传所造成的现象。可能这些音乐家生来便有这些特质,也因此使他们能够表现出他们在音乐里的才能。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需要更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长期而持续性的反复训练跟脑部结构之间的关系才能了解训练跟经验是否是造成这些不同的主因。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音乐训练与脑部结构的关系]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