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青春期 > 浏览文章

星儿的锦囊妙计——性教育篇

2008/12/8 13:04:26 来源:社团法人桃园县自闭症协进会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进入青春期后,孩子都会有性需求,性并不是不能说的话题,而要去思考怎么说、怎么教。比方说,提早教孩子练习使用卫生棉,在初潮来前就了解正确的使用方法。很多坏习惯一开始就要戒掉,不要因为小孩有障碍而放任孩子。应教导孩子正确的应对方式,家长要以正向的想法来处理和转移,千万不要存着鸵鸟心态不处理,等到不当行为成为习惯就来不及了。

1、星儿接近青春期时每天检查内裤、床单是否有异样,ㄧ发现星儿有梦遗或月经的情形,就要教他把裤子换下来、穿新裤子(、垫卫生棉),把弄脏的裤子放到洗衣篮,能力好的星儿可以教他换床单、洗裤子、脱水、晾裤子。

2、建议床单放置尿布垫,可减少清洗床单次数。(男生、女生都要准备)

3、教导星儿隐私的概念,就是自己一个人独处,没人在旁,如寝室、厕所,若星儿有自慰的需求,须教他在隐私场所处理,离开卧室、厕所以外地方绝对禁止。

4、接近异性时,要保持ㄧ定的距离,以口头及点头方式表达,才不会造成误会。

5、若有在公众场合出现暴露身体、抚摸下体行为ㄧ定要马上制止。若有勃起现象,可带离原来场所,走动一下,恢复平静后,再回原来场所。

6、家长要随时纪录月经或梦遗次数、日期,可以了解生理周期,星儿焦躁不安、不易入睡可能与荷尔蒙有关系,父母亲再决定如何处置孩子的情绪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星儿的锦囊妙计——性教育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 图文资讯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