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康复训练中家长情绪的作用

2019/9/12 9:33: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u=2587061561,805191835&fm=26&gp=0_副本.jpg

  在谈到孤独症儿童的康复训练时我们不可避免地要谈到家长的情绪问题孤独症儿童的障碍虽然是因为生理上的原因但在他们的成长发育过程中由于孤独症障碍带来很大的交往困难会使他们产生很多心理问题尽可能地减少孤独症儿童心理疾患的可能性是家长在与孩子交往是不得不承担的任务家长不仅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而且在中国的社会服务尚不发达的今天家长可能是孩子的终身教师在训练及曰常生活接触中家长的情绪状态如何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情绪是训练的重要工具


  在对孤独症儿童进行行为训练时家长的情绪直接关系到训练的效果因此他可以说是训练中的重要工具之一 。


  ABA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孤独症儿童提高社会交往的能力这--目标的最高境界是激发孩子内在的交往欲望即德意交往。内在欲望的产生源自于对“交往中快乐体验的追求。正常的人群是如此孤独症儿童也是如此。只是他们由于有孤独症障碍使得“交往'对于孤独症儿童成为极困难的活动。行为训练中的强化则就是为了让孩子体会到。交往可以是快乐的。所以在训练中作为教师的家长必须学会控制并正确使用自己的情绪才能使训练达到最佳效果。


  家长在努力学习行为训练的原则和各项技巧时往往会忽视了这一点任由自己的情绪流露在训练的过程中不能对情绪控制使用。由于教孤独症儿童是一个艰难行进的过程家长在担当教师的角色时,一旦遇到困难容易产生情绪上的波动很难愉快起来结果使上课的气氛变得紧张孩子无法体验到什么是交往的快乐”。即使完成一个课题训练的目的其实并没有达到。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如何提高孩子的语言理解能力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康复训练中家长情绪的作用]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