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母爱,治疗自闭症的最强武器!

2019/5/11 11:49:15 来源:一个孤独症幼儿的父亲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一方面分享着孤独症儿童干预的方法,一方面,我也常常做一些针对家长的心理分享。

  我是一个孤独症幼儿的父亲,我对孩子倾注的爱不必任何人少,但,不得不说,母爱,比我更加强而有力!

  你可知道,女性在逆境中爆发出的力量,异常强大!而母爱,通常是这种力量的来源。我们常常听到各种新闻,例如母亲为了接住高空坠落的孩子,冲刺速度不亚于专业短跑运动员等等,就是实证。

  有人想问,为什么强调母爱对于孤独症儿童的重要作用?这并不是我随口而言。

  1、对于孤独症儿童而言,内心的封闭,导致他与外界的联系被阻断。然而,大部分的孤独症儿童,对外界还依旧残留着一丝联系,那就是自己的母亲。

  如果说孤独症儿童想要与外界有所联系,他们的通常行为,并不是直接面对外界,而是通过母亲作为桥梁,去间接的接触世界。

  你会发现,往往孤独症儿童对其他人的声音都没有反应,但是,他们会迅速捕捉到母亲的声音,虽然不明显,但还是会看上一眼。

  2、母亲对于孤独症儿童而言,是唯一且不可替代的。这是一种儿童的本能,他会倾向于与孕育他的人在一起。即便孤独症儿童是最没有安全感的那一类人,但,母亲的陪伴,能够给予他庞大的安全感。

  由于孤独症儿童对于外界的认知欠缺,在他们心中,无论是暖暖的被窝,还是华丽的玩具屋,都比不上母亲的怀抱而更能体会到安稳。

  3、孤独症儿童是敏感的,他们只是把情感深深地隐藏在了内心,不懂得表达出来。对于他们而言,是能够体会得到他人对自己的“看法”的。而他们却并不以为意,因为他们并不想与这些“外人”有所联系。

  然而,母亲对于自己的“母爱”,是他们最为看重的东西,也极有可能是唯一看重的。当他们察觉到母亲对自己好,会很高兴,相反,如果母爱缺失,也许,他们会丧失自己去外界的唯一兴趣!

  如果说的直白和武断一点,那么,母爱之于孤独症儿童,是唯一且无可被替代的!父爱不可以,爷爷奶奶的爱不可以,特教老师的爱不可以!

  而当母爱与干预相结合,能够起到的效果,是其他人做不到的。所以,我常说,训练干预孤独症儿童,母亲是最好的选择。我也常常告诉家长们,与其将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各种方法,各种机构,各种老师,不如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

  母爱能够创造奇迹,孤独症儿童能够回归社会就是奇迹。各位宝妈们,一个孤独症宝宝降临在自己膝下,请不要吝啬自己的母爱,请全力的灌注给他!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母爱,治疗自闭症的最强武器!]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

郑州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