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中国大约有一百人患有自闭症谱系与西方相同

2019/3/29 15:55: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该研究由英国剑桥大学,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香港中文大学的国际研究团队进行。这是2013年启动的国际合作的结果。

  自闭症谱系条件 - 包括自闭症和阿斯伯格综合症 - 的特点是社交互动和沟通受损,同时存在异常重复的行为和狭隘的兴趣,难以适应意外的变化,以及感觉过度敏感。

  自闭症最初是在西方文化中描述的,后来才在亚洲国家得到认可。英国约有百分之一的学龄儿童患有自闭症,但据报道,中国的自闭症患病率低于西方。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是,中国大多数研究只包括特殊学校人口,忽视了主流学校人口; 而且中国的大多数研究都没有使用经过验证的可靠的筛查和诊断方法。

  “了解自闭症的患病率非常重要,因为它与规划服务相关,以支持那些患病的人及其家人,”剑桥公共卫生研究所的Carol Brayne教授说。

  剑桥自闭症研究中心主任Simon Baron-Cohen教授补充说:“我们需要在西方人群之外研究自闭症,因为迄今为止大多数研究都是在西方进行的。与中国同事的合作非常有价值,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闭症研究的普遍性和文化特征。“

  为了解决在中国了解自闭症的差距,研究人员测试了吉林市主流和特殊学校的自闭症总患病率,以及佳木斯市和深圳市的主流学校自闭症患病率。他们使用儿童自闭症筛查测试(或CAST)筛选了三个城市6至10岁的儿童,这是一项由父母完成的37项调查问卷,由剑桥团队开发和验证。问卷给出0到31分,然后对15分或以上的儿童进行临床评估。结果发表在Molecular Autism杂志上。

  在吉林市,该团队总人口为7,258人,确定了77例孤独症患者,相当于每万人患病率为108例,与西方患者非常相似。

  在深圳和佳木斯市,只有儿童接受主流教育的数据; 在深圳市,主流教育中每万名儿童中有42名患有自闭症,而在佳木斯市这一数字为每万名儿童中有19名。在这三个城市中,研究人员在主流学校发现了新的自闭症病例,证实了中国的自闭症诊断不足。

  “与之前的研究相反,我们已经证明,中国自闭症谱系的患病率与西方的患病率一致,”Sophia Xiang Sun博士说,他将这项研究作为剑桥大学博士学位的一部分,现居中国厦门星凯桥自闭症儿童研究中心。

  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Patrick Leung教授说:“以前对中国自闭症谱系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最严重的亚型,即儿童孤独症。我们已经能够使用标准化的筛查方法,允许我们将结果与西方国家进行比较,以显示自闭症大致以相同的速度发生,而与文化无关。“

  来自剑桥自闭症研究中心的Carrie Allison博士评论说:“与中国的同事完成这项研究并不是很了不起。它涉及将西方自闭症筛查工具翻译成中文,培训中国临床医生进行自闭症诊断,并与中国国家机构合作,在中国三个城市进行筛查。

  现任总部设在纽卡斯尔大学的剑桥团队统计学家Fiona Matthews教授指出:“这项研究的优势在于中国可能实现的近乎普遍的应对率,我们在西方很少实现,这使得流行病学得到了更多代表。”


0% (0)
0% (10)

下一篇: 让爱来让碍走为星儿创无碍环境 上一篇: 重庆6岁以下孤独症儿童达上万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中国大约有一百人患有自闭症谱系与西方相同]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