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胃肠道症状或会影响治疗自闭症患者药物的有效性

2014/9/5 9:02:05 来源:生物谷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Journal of Clinical Pharmacology上的一篇名为“Should clinical trial research of psychotropic medication in autism control for gastrointestinal symptoms?”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国外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表示,许多自闭症的儿童或成人往往会引发一些胃肠道的疾病,而且胃肠道疾病的症状通常也会影响自闭症患者对药物的吸收并且降低药效。

  自闭症,又名孤独症,其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以男性患者多见,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等症状;约有3/4的患者伴有明显的精神发育迟滞,部分患儿在一般性智力落后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较好的能力。

  据推测大约有35%的自闭症患者都在服用至少一种精神病药物来帮助控制其自闭症的症状,而这项研究也正式分析了自闭症个体的胃肠道症状和自闭症药物的药效之间的潜在关系,研究者呼吁,改变当前针对自闭症患者的药物模式或许可以更有效地治疗患者的自闭症。

  最后研究人员Maria Valdovinos表示,不得不承认当前存在很多变量影响着患者对药物的反应,而揭示胃肠道疾病对自闭症患者的影响或许更为重要,未来我们还需要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来揭示胃肠道疾病和自闭症药物之间的具体分子关联。

0% (0)
0% (10)

下一篇: 四要素决定自闭症康复训练成败 上一篇: 有语言孤独症孩子的主动表达训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胃肠道症状或会影响治疗自闭症患者药物的有效性]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