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家长 > 心路历程 > 浏览文章

星星的妈妈

2014/6/6 8:30:49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她是一位特殊的母亲,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因为,在母亲这个“岗位”上,她比平常人更加艰辛,也付出得更多,因为她的孩子患有孤独症……
  艰难的求医路
  干练的短发、爱笑的眼睛,45岁的陈雪儿看上去,远远比她实际的年龄要小很多。在她的一旁,一个有着圆圆脸的大姑娘时而亲昵地依偎着她,时而好动地转身四处瞅瞅。她是陈雪儿的女儿,名叫小洁(化名)。
  宠溺地看着小洁,陈雪儿眼里满是满足与欣慰。你不会想到,这对母女,有着十分坎坷的故事。
  陈雪儿与丈夫都是大学毕业生,有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1998年那年,两人爱情的结晶小洁诞生。
  小洁有着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十分惹人疼爱。然而,在她三岁那年,陈雪儿却发现了孩子不对劲的地方。与一般的孩子不一样,小洁语言能力很差,只会说叠字,比如简单的爸爸妈妈之类的,却不会同时说出两个发音不同的字。
  为了能够治疗好小洁,陈雪儿停下了自己的工作,带着她踏上了求医之路。北京上海、广州……全国各大中小城市,她抱着小洁,都跑了个遍。
  上海的医生说小洁是语言障碍迟缓,于是她陪着小洁去做了八个月的针灸。而北京的医生说小洁是发育迟缓,于是她又带着小洁去求医问药。
  绽放的母爱
  三年间,她所有的记忆都是在求医的路上。直到小洁六岁那年,经过上海儿童医院确诊,小洁患上的是孤独症。
  “那个时候,孤独症的说法还很少。听到确诊的消息,我反而放下了一颗心。至少总算是知道了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可以对症下药。”
  确诊后,陈雪儿又带着小洁去了北京一所机构接受训练。那里,有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孤独症儿童以及他们的父母。这一培训,就是漫长的三个月,陈雪儿独自租了一间房,每天陪着孩子接受训练。三个月后,她又带着小洁回到了合肥,正式将小洁送进了一家孤独症儿童学校。
  在家人的努力和学校的教育下,小洁语言能力开始提升,而且也开始学会了自理。然而,就在紧要关头,学校却因为经营不善,面临着关门的境地。
  “学校没了,我们的孩子该怎么办?”孤独症孩子的家长们对此忧愁不已,她们聚在一起商量,最终想到了对策。
  包括陈雪儿在内的八名家长,共同接下了这个即将关闭的学校,重新开启大门迎接这些特殊的孩子们。
  如今,这个学校已经有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合肥至爱阳光孤独症儿童训练中心。而陈雪儿,也成为了这个学校的创办者之一。
  欣慰的母亲
  “这些年,有苦过,有累过,有埋怨过,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放弃孩子。”陈雪儿说,曾有人劝她生育二胎,她也曾动过这个心思。可是,作为一名母亲,照顾孩子是自己的天职,为了能够全心全意地照顾小洁,她最终放弃了这个想法。
  如今,小洁十六岁,是一个漂亮的大姑娘。虽然有自闭症,但是小洁生活基本都能自理,而且乖巧听话。最让陈雪儿感动的是,小洁还会为家人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尽力帮家人做家务。
  “她让我非常的欣慰。”将自己与小洁这些年的生活照片贴在照片墙上,陈雪儿满是感慨。而看着母亲微笑的眼睛,小洁在大家的鼓励下,手持着花,紧紧地拥住了自己的妈妈。
0% (0)
0% (10)

下一篇: 我想给你全部的爱 上一篇: 我就在这里,等着你铁树开花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星星的妈妈]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