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早发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早期迹象

2012/2/6 9:10:04 来源:医脉通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项来自伦敦大学柏克贝克学院的马克·约翰逊的最新研究表明,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在出生的第一年大脑反应就已显露出不同的迹象,这个发现将有助于将来医生们对该症状作出早日诊断。

自闭症早期迹象

  一些英国研究人员对104名6到10个月的婴儿和3周岁的幼儿作出调查,结果发现自闭症持续患者在与他人进行目光接触时大脑会反应出异常的活动模式。

  作为该项研究的带头人,马克·约翰逊说,这一发现表明,大脑的这些直接反应模式或许有助于预测得到6个月大的婴儿将来患自闭症的风险。

  自闭症在全世界的发病率大约为1%,表现出的一系列症状包括有从精神发育迟滞,严重缺乏沟通能力到如见有亚斯伯格症候群综合症的那些相对温和的症状。

  在所有表现出的症状中,欠缺沟通能力和社交技巧是核心症状,医生们都希望能找到方法对自闭症患儿的病状进行早日诊断,以便能够介入治疗,培养他们的应对技能。

  自闭症典型的行为特征不会在2岁之前就表现出来,而通常情况下,这些病症是在这年龄段之后才得以严密的诊断。

  约翰逊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由于在1岁以下婴幼儿期没有任何良好的行为迹象出现,我们便想看看是否能够通过测量大脑活动这种较为直接的方法来获取较早的征兆。”

  该研究团队也看到了有些婴儿由于之前家里的哥哥或姐姐是自闭症患儿,在随后的生命中患上自闭症风险更大。

  当婴儿们看着一些脸孔的目光移开时,研究人员便使用放置在婴儿头皮上的被动传感器来登记他们的大脑活动情况。

  之后他们又发现,与一张转移目光的脸孔作比较,在回应一张正视的脸时,这些婴儿的大脑活动却典型地表现出明显的差异性

  相反,当与他人进行目光接触与目光转移时,大多数之后发展为自闭症的婴儿大脑活动的差异性则较小些。

  然而研究人员们还是提醒说,这些预测标志也不是100%准确,因为该研究的确也发现了有些大脑功能没有表现出显著差异的婴儿之后没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的案例,反之亦然。

  约翰逊说,该研究结果是早期诊断自闭症所要迈出的第一步,但他又补充说还需要作出更多的研究来证实和加强这种大脑活动的标志。

0% (0)
0% (10)

下一篇: 多观察性格孤僻的孩子 上一篇: 关照孩子内心的孤僻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早期迹象]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