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在日常生活中对患儿进行语言训练

2013/6/14 8:46:46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增加和创造交流机会:在日常生活中,不要以为自闭症儿童不会说话就不再对他说话,恰恰相反,要更多地寻找与他说话的机会。例如:在带孩子去洗手时不要拉着他就去,可以先问他:“手脏了怎么办?”“——洗手”。洗完之后再问:“刚才干什么了?”“——洗手了。”

  2.对于完全没有语言表达能力的自闭症儿童,可以在开始的阶段用简明的话将答案说出来,即在每一个动作环节上伴随语言描述,如:“洗手去”、“打开”、 “冲一冲”、“擦手”、 “挂起来”、“回去”等等。

  3.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找出许多与自闭症儿童进行语言交流的机会。尽管在初始阶段,往往是家长在“自问自答”,但这正是让孩子认识语言作用的开始。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在日常生活中对患儿进行语言训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