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自闭症的护理需要怎样进行

2013/6/12 11:14:5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生活中有不少的儿童正在被孤独症所困扰着。儿童孤独症患者伴有言语障碍、社交和智力问题,严重影响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儿童的身心带来重大的创伤。针对儿童孤独症在,专家指出做好儿童孤独症的护理,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疾病的发生,而且可以帮助患者更好的恢复,是治疗效果达到更好。那么,儿童孤独症如何护理才有效呢?

  1、孤独症患儿没有言语用来表达他的要求,有时用尖叫和发脾气来表达,为防止这种情况,不要在患儿尖叫或发脾气时满足他的要求。

  2、由于患儿伴有智力问题,与孤独症患儿谈话时尽量使用简单明确的言语,培养患儿的理解能力。

  3、鼓励患儿和外人交流,和同龄人玩耍,让他和正常人一样建立社交关系。

  4、口型和发音训练,让患儿模仿一些身体大动作开始,逐步过渡到口型发音的模仿。对患儿来经特别训练之前的偶然发音要立即给予鼓励,以增加自动发音的频率。

  5、朗读文章及表达能力训练,对于已经入学或认识一些文字的患儿,可让他朗读一些有简单文字说明的画书或配有一定图解的故事,然后请他复述故事并针对故事内容进行提问。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的护理需要怎样进行]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